魏侥:魏家泉有爱心的人多

时间:2018-03-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新农村新风貌,无偿献血身体好,救死扶伤乐淘淘。这是咸阳市秦都区古渡镇魏家泉村的无偿献血新风尚。这不,今年37岁的司机魏侥春节一过,第一个就进城捐献起了血小板。
       这是魏侥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我们魏家泉村有爱心的人特别多,献爱心救人,这是双赢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魏家泉村是咸阳市区的城中村,在改革开放的春潮中提前奔向了小康,无偿献血奉献意识特别强。提到村里的无偿献血英雄,魏侥如数家珍,魏纯远、魏龙时都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像李勇一样争相向英雄学习的人层出不穷,纷纷前往城里献血点献血。
       无偿献血是健康和爱心的体现,利人利己。魏侥说:“能献血救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魏侥介绍,爱人在超市上班,儿子正上初二,女儿已上小学六年级,父母身体健康,家庭很和谐很幸福。
        奉献就是快乐,新农村无偿献血意识的变化令人欣慰。魏家泉村无偿献血人数不断增长,这是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的缩影和真实写照,希望更多魏侥一样的爱心人士走进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