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锋”十里 温暖如你

时间:2018-03-12来源:常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欢欢
        三月春“锋”,献血送暖。3月6至7日,一年一度的“爱满龙城”公务员无偿献血捐髓活动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有序开展,机关公务员们以无偿献血这一特殊的方式来弘扬“学雷锋”精神。为切实发挥市级机关职工干部无偿献血的带头示范作用,562名干部职工献血150620毫升,25人登记造血干细胞资料,6人登记器官捐献资料,遗体捐献登记5人。此次公务员献血人数比去年增长78%,献血单位数增加78.7%,为我市临床供血注入新鲜血液。副市长许峥、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卫计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副主任蔡正茂莅临现场对献血公务员进行亲切慰问。
       通过前期的积极组织和广泛发动,机关公务员们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星聚堂献血现场排起了长队。献血现场既有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同志,也有工作多年的领导、职工干部,他们都把无偿献血看作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崇高任务。 来自常州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周志鹏今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挺好的,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常州国家税务局的唐良云带着他的“三代”献血证来献血,“我从99年开始献血,我们单位有很多和我一样坚持参加献血的同志,可能因为献血时间比较早,我有三种献血证,也深切感受到我省无偿献血政策的变化,现在江苏省刚推出的‘三免’政策非常好,可以鼓励更多人参加献血。”常州市司法局第三党支部书记周莉萍第六次参加献血,除了每年前往星聚堂献血,空余时间经常自发走进献血屋,“可以参加献血也代表我们身体健康,我们党支部有很多年轻人也都参加献血的,献血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嘛。”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是涉及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除了每年定期组织市级机关公务员参加献血外,还组建了一支启动及时、血型平衡、数量稳定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以确保突发公共事件,以及出现高温严寒季节性缺血时,医疗急救用血拥有可靠血液来源,市民生命安全得到可靠保障。去年6月,这支应急队伍从1万人扩建到1万5千人,极大地缓解了血液偏型等问题,常州市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