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10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春节应急献血月”活动

时间:2018-03-10来源: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家界市中心血站

图为市人民医院开展医务人员应急献血月活动现场
 
图为:医务人员排队使用自助填表机填写征询表信息
 
        近日,由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张家界市献血办发起的第三届春节期间“医务人员应急献血月”主题活动落下帷幕,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大众医院、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慈利人民医院、慈利中医医院等19家卫生计生单位1000余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献血总量达36万余毫升。
        据了解,从2015年起,市卫生计生委将每年春节前后一段时间定为全市“医务人员献血月”,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集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今年已是第三届“医务人员献血月”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覆盖了春节前后血源最紧张时期,不仅在节前就迅速缓解了全市血液供应的紧张局面,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对于节后全市用血高峰的血液供应也发挥了重要的补充作用。
  2月6日在慈利县人民医院活动现场,先后多次献血的刘医生在献血时感慨到:对于需要输血的病人来说,再好的医术也取代不了血液对病人的救治作用。2月28日,采血车来到市人民医院,刚接班的医生、下夜班的护士迅速在采血车前排起了献血长龙。3月7日,在吉首大学张家界血站附属医院,血站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国家有关无偿献血政策,解答献血者提出的问题赢得前来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及病人家属连连称赞。
        在关键时刻,全市千余名医务人员率先垂范,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带头献血,用责任和爱心搭建成了一座“活血库”,更身体力行有力地回应了医务人员不献血、献血有损健康的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