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献血英雄刘洪月一家组团献血

时间:2018-03-12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林阳
 
        3月7日上午,爱心市民刘洪月及妻子李金华、哥哥刘洪太一起来到潍坊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组团捐献血小板。刘洪月一家住在高密市,为了能在预约时间内准时到达血站,他们早上5点多就起床,从高密老家乘坐最早的动车来到潍坊。品读无偿献血志愿者刘洪月一家的故事,不禁让人感动,相信一个家庭成员可以相互感染,用自己所拥有的,志愿为社会服务。
        刘洪月今年47岁,憨厚中带着质朴。谈起无偿献血,他如数家珍。从34岁开始,13年间,他累计献血85次,献血量达到3.38万毫升。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的妻子李金华献血28次,累计献血量1.08万毫升。在威海读书的儿子刘凯中18周岁时以献血的形式完成了他的成人礼,到目前已累计献血2400毫升。全家累计保存了110多本无偿献血记录本,截止到2018年2月底,全家累计无偿献血量达4.7万毫升。刘洪月一家的爱心义举,不知挽救了多少个鲜活的生命。这是一个当之无愧的爱心家庭、公益家庭。“证书多,说明献血多,献血多救人就多。”刘洪月很自豪,他有骄傲的资本。
        刘洪月为人低调,在高密他除了是一名“献血达人”、“公益达人”外,还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他说做公益的目的不是为钱,而是为了遵从内心的一种呼唤。“我以我血济苍生”。他说,个体很渺小,生命很短暂。做生意为了自己的生存,献血是为了他人的生命。他认为,人要在自己生命历程中,放大自己的作用,体现自己的能量。“公益,是人最大的价值和人生的最大乐趣。”这是他无偿献血的初衷和动力。因此,他出差外地,在自己的行程中,中心血站是自己必定要去的地方。在他的电话记录本里,山东各地市中心血站的电话很全。有一次,通过医生了解到血液中血小板很珍贵,从2011年开始,他就由捐献全血转为捐献血小板。2015年他出差到武汉 ,在当地找到中心血站献了一次血。“走到哪儿,我的血液就‘流淌’在哪儿” 幽默中透出他的价值追求。刘洪月说,他曾在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参加过献血,有一个心愿:在可以献血的年龄,他要在全省17地市捐献血液,他很想“把自己的热血,遍洒齐鲁大地”。
        在刘洪月的朋友圈里,不乏爱心人士。他干脆给自己起了个“爱心中国”的网名。在他看来“爱人爱家爱国”是正道,他喜欢做公益,周边聚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时常相约到潍坊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在他的带动下,哥哥、侄儿都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同为商友的李刚、邵辉等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也到开启了自己的献血之旅。他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聚集爱心,共献爱心。2017年,刘洪月和省内知名的“献血达人”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要对标先进,做更多的公益活动。除了无偿献血,早在2012年他和妻子双双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期待为有需求的重症患者捐献自己的骨髓。他说,他“一直在等待,一旦配型成功,会义无反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