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奉献医者仁心---- 寿光市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3-11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王守斌 张洁

        3月7日,寿光市人民医院组织广大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一天时间全院共有212名医务人员及病人家属捋袖献热血,累计献血量达5万毫升。
        活动前夕,医院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向全院职工发布通知,鼓励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准备献血的医务人员自觉地在献血车排队等待,从填表登记、健康检查、血样初筛到参加献血,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献血者中,有的是刚下夜班,还有的是正在休假特地从家中赶过来,许多医务人员献完血后就又马上投入到工作岗位......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医疗工作者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许多病患家属被医务工作者的行为所感动也纷纷加入了献血队伍。

        作为医务工作者,大家清楚血液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因此,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献血是一次奉献爱心的过程,无偿献血就是延续生命,能够从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