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多点发力筑牢根基 用心用情守护安全

时间:2018-02-24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血液中心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主动作为,协调各方,在省两会、元旦、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营造了安全的氛围,最大程度保障了去冬今春的采供血安全。
 
 
深化监督强化检查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我国安全生产的管理方针,血液中心根据安全工作实际,紧抓省两会、元旦、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特别是献血点、车、中心业务楼内电气线路混乱的问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5次,累计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9条,均建立整改台帐,切实做到“五落实”。同时,制订了符合科室实际的安全测评标准,使中心安全检查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
 
恪尽职守改隐患
        针对历次安全检查中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电气线路方面的隐患,中心安全办共计出动人员150余人次,克服了雪天、就餐、整改难度大的困难,采取了打孔、固定、重新布线等措施,对中心业务楼及各献血屋、点的电气线路进行了系统的、彻底的整改,得到一线职工和科室负责人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多措并举保安全
        去冬今春,累计召开安全工作例会9次,传达上级安全精神,分解安全检查任务,汇总隐患排查结果,总结工作经验,安全工作例会制度常态化;
        确保每个献血屋、点、车都配备三个灭火器一个灭火毯,强化街头应急消防能力;
        针对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问题,采取“不放松、不懈怠、不捂盖、不留面”的原则,查找原因,细化责任,积极整改,努力营造“安全由我负责,我为安全尽责”的良好氛围。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2018年,血液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管理上的突出问题,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使中心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