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邂逅春节,我市122位市民献血4万5千毫升

时间:2018-02-22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沁园

        新春佳节又恰逢西方的情人节,浓情蜜意遇上了万家团圆,而街头的采血车上依旧忙碌,热心奉献的市民纷纷伸出手臂无偿献血,以满足节日临床用血的需求。据了解,从2月14日情人节到2月21日正月初六,市中心血站共采集血液近4.5万毫升热血。
        今年的双节期间,许多市民在欢度佳节之时,选择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情人节当天共有53位爱心市民捐献血液19600毫升。正月初四,位于高邮市北海广场的献血车迎来了2018年开门的第一批“客人”周连余、吴彦、刘曾红、孔凡明4人,其中周连余献血400毫升,其余三人分别献血300毫升。正月初五,刚满18周岁的葛嘉铭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汇好广场爱心献血屋,成功捐献400毫升全血,他兴奋地说:“我早就想献血了,今天终于满18岁可以献血了,这也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还是正月初五,当得知B型血小板紧缺,正在血站检验科加班的赵文逸撸起了袖子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他说:“作为血站的一份子,我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为做好扬城春节期间的应急血源保障工作,我市的所有采血点都提前结束了春节放假,早早开始了新一年的血液保障工作。扬城的热心市民更是用献血奉献爱心的方式,留下一份新春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