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渔水情 血浓情更浓

时间:2018-02-22来源:普洱市中心血站作者:田华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了做好春节的备血工作,满足临床用血需要,普洱市云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二大队、武警普洱市森林支队和空军95761部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层层动员,广泛宣传献血的意义和常识,全体官兵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纷纷表示要用献血的形式,表达子弟兵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鱼水深情。
       1月9日早上,云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二大队的部队官兵共有57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13900毫升。1月12日下午,普洱市武警森林支队共有16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4800毫升。1月13日上午,空军95761共有22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5400毫升。三个部队共献血95人,为普洱市中心血站补充了24100毫升的生命能源,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军人品格,赢得了驻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献血前,血站工作人员对官兵详细讲述了献血过程中注意事项,官兵们有序地填写表格,经过体检、化验后,看着鲜血缓缓流入采血袋,官兵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军民渔水情,血浓情更浓,官兵们把忠诚的血液化作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充分体现了军民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体现了新时期军人的高尚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