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血液中心完成2017年职工小家验收工作

时间:2018-02-16来源:重庆市血液中心作者:重庆市血液中心

        2017年,重庆市血液中心职工小家内涵建设是中心十大工作任务之一。通过一年的努力,各小家工作都顺利开展。2018年1月,中心对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
由工会主席曾志刚带队、工会委员组成考核验收小组,负责对中心12个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考核验收。首先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讨论考核验收分工,并就考核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曾主席强调,2017年是继续推进职工小家内涵建设的一年,相关文件明确要求,各职工小家要深入理解“五家一建设”的内涵,将民主之家、温暖之家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强化科室民主管理,严守议事规则,确保党建及业务工作有序开展,以此进一步深化职工小家内涵建设。中心党委也要求,本次考核验收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职工小家的重要参考,各位委员务必严格按照标准客观公正开展验收工作。
       1月10日开始,考核验收小组依次来到各小家,首先由职工小家家长或工会小组长介绍2017年小家内涵建设情况,再结合汇报内容,现场查看资料,统一计分。



        每到一个职工小家,曾主席都跟家长和小家成员交流,询问对职工小家内涵建设的理解,强调职工小家建设应当与党政工作融为一体,配合中心党政工作的核心任务,不单搞一张皮,其最终目的是通过推动职工小家的建设,有效促进中心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
 

 
        中心党政领导也高度重视职工小家建设工作,1月16日,他们认真听取了综合评分靠前的五个职工小家汇报2017年度小家建设情况。
 

 
        总结会时,党政领导及工会委员们认为,通过对职工小家建设情况的深入了解,均感觉到各小家2017年的工作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小家具有凝聚力,形成了民主、温暖的良好小家氛围。曾主席讲到我们此次考核验收,不唯汇报,不唯资料,着重考核小家活动与科室工作的结合程度,希望通过职工小家内涵建设,让大家对职工小家建设工作的理解深入骨髓,从而全面推动中心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经过层层选拔,精算盘小家、QA-family、萤火虫之家、聚议厅四个小家荣获“先进职工小家”称号,并于2018年迎新春歌咏会上予以隆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