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与热血保一方平安——人民子弟兵踊跃献血

时间:2018-02-12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小年一到,大年就不远了。
        在北方,小年一到,人们会在小年夜吃饺子。
        小年一到,游子将踏上回家的路。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保卫一方平安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却用自己的一个举动,帮助他人实现阖家团圆。
        2月8日,某驻宁部队的广大官兵开展“献血庆新春,热血助团圆”无偿献血活动。
       官兵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献血场地进行填表、体检、献血。也许是职责赋予他们特有的气质,在采血现场,听到他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的血多,麻烦多抽点”。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为什么一个人每次只能献200-400毫升的血液。朴实的话语犹如寒冷中的一股股暖流,温暖着大家的心。活动当天共有144名官兵成功捐献热血55900毫升。
      春节前夕,宁夏公安厅警卫局警卫队和武警宁夏总队的武警官兵们也将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钢铁的意志,钢铁的兵。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守护着驻地百姓的阖家团圆。
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新春来临之际,宁夏血液中心向长期以为银川市采供血事业发展提供有利保障的驻宁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广大官兵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