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人心——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2-12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2017年的夏天,比以往都热一些,献血的市民少了,但医院救治用血没有减少,尤其是“B”型库存紧张。
        停靠在宁夏第四人民医院院内的宁夏血液中心献血车,迎来许多白衣天使奉献热血。共有30人成功献血,采集全血13600毫升,其中B型4600ml。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迎来了2018年的春天,但天气依然延续着冬季的寒冷,加之临近春节,参加献血的市民也随之减少,但需要血液救治的病人没有减少。
        2月5日上午,宁夏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又一次停靠在宁夏第四人民医院院内的老地方,又一次迎来了该院的许多医护工作者奉献热血。
        院长、书记带头献血,医护人员踊跃参与。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长期坚持献血的献血者。一位医护人员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没能献血,便专程邀请丈夫来参加献血,经过体检,丈夫成功献血400毫升,帮助妻子实现献血救人的愿望。

        本次活动,该经过严格的体检,共有30名医护人员成功捐献热血11300毫升。
        手术台上无影灯下,医护人员用精湛的医术治病救人,手术台下献血车上,他们用热血传递着医者仁心的精神。
        请为我们的“白衣天使”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