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短信 涌动59人为生命接力

时间:2018-02-1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2月8日上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手术室内,放在一旁的手机响起了滴的一声,正在给病人进行手术的急诊科乐冬友主任担心有突发事情,让巡回护士唐静霞打开查看,一条由市中心血站发来的短信弹出:“尊敬的O型献血者:近期因O型大出血病人较多,用血量大增,为保障库存充足,急需大量O型血液,恳请您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11:45手术一结束,唐静霞将短信内容告知,乐冬友和唐静霞就赶紧换下手术服,奔向急诊楼旁的献血房车。“你好,我们是O型血液,我们是来献血的。”一上车,两人便道明来意,献血屋内一位正在献血的市民封女士也是收到短信后从家里赶来的。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因前段时间冰雪天气,血液库存量下降。虽然目前逐步回升稳定水平,但由于近期多家医院出现O型血大量用血患者,市城区某医院又有一例钢筋贯穿伤患者,抢救过程中就已经用去10多袋血,而患者还需继续输血治疗,O型血库存量骤减,市中心血站才发送献血通知短信,让广大O型献血者及时救援。
        因乐冬友血压偏高,只有唐静霞检测合格成功献出了400毫升血液。献完血后,唐静霞还把短信截图和献血照片发布到朋友圈,号召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们前来献血。



 
        “我在急诊一线工作17年了,见过不少抢救患者,知道血液对于急救病人来说意味着什么。身为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本就是我们的工作,而无偿献血也是救死扶伤的一部分,积极献血必须毫不犹豫啊。我也希望通过这种带头献血的方式,鼓励更多的医护人员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唐静霞说。
        据悉,当天郴州市共有59名O型献血者接到短信后,及时赶到临近的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为临床患者生命接力。
        一条短信,涌动全城。正是有这样一群不要报酬,随叫随到,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政策法规,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动员他人奉献爱心,捐献血液的无偿献血者,无偿献血公益大爱才能人人相传,不断汇聚强大力量,成为郴州一道靓丽的爱心风景。(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