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俩小年前献血,许下公益小心愿

时间:2018-02-1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王蓉 刘念


 
        2月8日,来自嘉禾县普满乡的张晓洁领着弟弟前来郴州市区参加无偿献血。姐弟俩都是A型血,姐姐在2017年2月7日刚满18岁的那天,用爱心献血方式作为自己的成年礼物。“以前在幼专读书的时候参加过血站开放日活动,了解了无偿献血利人利己,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那时就想着成年了一定去献血。”张晓洁说,当时她还许下约定,来年生日还要参加无偿献血。
        如今再次献血,她已成为一名幼师,她不仅兑现了承诺,还鼓励刚满18岁的弟弟张晓康也参加无偿献血。张晓洁说,她一直都关注着血站微信公众号,前段时间看到冰雪天气时大家的爱心接力很受感动。“眼下就是小年,我也想用我们的微薄力量,给在医院的患者一些帮助。”在姐姐的带动下,张晓康欣然的献血400毫升,并和姐姐相约来年再献血。 (王蓉 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