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心举办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首届演讲比赛暨2017年度总结大会

时间:2018-01-17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1月13日,“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首届演讲比赛暨2017年度总结大会”在大连仲夏花园酒店举行,大连市血液中心范亚欣副主任和相关科室的领导,以及服务队的队员们共计150余人出席会议。 
       2017年,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队员共捐献全血47900毫升,机采1944.5个治疗量,共有2863人次,为社会奉献25547小时,11人获得大连市“献血之星”,106人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为大连市第十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做出突出贡献。2017年服务队荣获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大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项目”称号。


       大会由服务队队委李忠主持,首先进行演讲比赛。以“我在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中的感悟体会”为主题的这项演讲比赛始于去年,于9月末进行了初赛,选拔出了7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比赛和评比,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大会第二项议程由谭锡博队长代表队委会作服务队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谭锡博队长从完善服务队章程,加强队伍建设;转换服务队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创新宣传招募形势,发挥“红马甲”宣传主力军作用;扩大服务队交流,提高全国影响力;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增强服务队凝聚力;参与社会活动,彰显人文情怀等六方面全面总结服务队2017年工作。展望2018年,谭锡博队长提出将召开“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配合血液中心做好“第七届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研讨会”会务工作等七项重点任务。


       大连市血液中心范亚欣副主任最后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了演讲比赛和演讲者们的表现,也充分肯定了服务队一年来的工作,感谢大家在2017年的努力与付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相信在全体志愿者的参与和支持下,大连市的采供血工作一定能再上新的台阶!最后,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范主任代表大连市血液中心祝服务队队员和队员家属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好人永远平安!


 
       总结会结束后,服务队隆重举办联欢会,队员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