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血站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常抓不懈

时间:2018-01-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咸阳市中心血站在坚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无偿献血常态化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千方百计的拓展无偿献血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了无偿献血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仅2017年就有52908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全年共采集血液18吨多,无偿献血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 5.84 0%,采血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84%,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的需求采供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概念,只有通过开展深入持久的无偿献血宣传,在全社会才能形成人人参与、崇高奉献的高尚氛围,是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做好献血宣传是搞好采供血工作的关键。因此,咸阳血站一是为进一步改善献血环境,树立献血者致上的意识,血站职工立足采供血岗位,大力宣传无偿献血;还以感恩的心态,以学雷锋志愿者的身份,利用休息时间上街进行服务和宣传。血站志愿者多次走上街头,与献血者进行 “互动”。二是充分利用《咸阳日报》、咸阳电视台、《今日咸阳》等媒体,坚持无偿献血常态化的宣传。三是“6.14”、“ 圣诞节” 等大型活动,进行集束式的宣传;血站招募人员走进高校,企业、社区,开设无偿献血大讲堂,动员招募宣传献血志愿者。去年,开展了机采宣传月、节假日活动、血站“开放日” 及大学生来站参观等大型活动50余次。四是创新宣传形式,在广度和深度作文章。对荣获全国无偿献血800多个个人及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先后到县区开展集中颁奖11次,并多次上门送奖和慰问献血者。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在乡镇、村落等处一万多平方米的墙体上,制作了200多条大型无偿献血宣传标语。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己的公益事业,广泛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咸阳血站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常抓不懈,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爱心奉献意识,积极参与“献血救人,无限光荣”的社会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无私奉献、热爱公益、互助互爱的良好风气提供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