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血站为无偿献血者报销血费91余万元

时间:2018-01-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随着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发展以及免费用血制度的普及,用血后本人或亲属报销血费的人越来越多。仅2017年,咸阳市中心血站为1186人次报销血费91万佘元,其中医院血费直报929人次,报销血费65万余元,邮寄报销血费5人次4160元。
       无偿献血,彰显人间真情大爱。“血液银行”的储蓄,不仅是为他人守护生命,也在为家人储蓄健康。咸阳市目前实行的无偿献血优惠政策覆盖面较为广泛,政策规定:凡在咸阳市行政区域内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及见义勇为者、劳动模范等临床用血时,可享受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对累计献血量不足1000ml的,献血者本人自献血之日起五年以内临床用血的,按照献血量的三倍免费用血;本人献血五年之后临床用血的,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者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时,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用血后从献血者本人献血量中核减。对累计献血量超过1000ml,献血者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献血者配偶、父母、子女临床用血时,按照献血者本人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献血者捐献单采血小板,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按照其所捐单采血小板量等量免费使用单采血小板;使用其它成分血液按800ml(累计)全血标准免费用血。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任一均可)的献血者,其配偶、父母、子女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等。同时将咸阳市及市以上行政主管部门授予见义勇为称号、突出贡献荣誉和劳动模范称号的公民,以及城镇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户纳入免费用血范围。
       咸阳血站认真落实无偿献血奖励优惠政策,在血费报销方面, 千方百计的为群众着想,对来站报销的献血者,实行专人接待, 微笑服务和”一站式”办理,受到献血者及家人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