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安川分公司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1-15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2018年1月9日,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安川分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有95名职工踊跃报名,体检合格后有47名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累计捐血液达17400mL。
 


 

        本次献血活动现场设在安川分公司,五里管理所,紫阳管理所,高滩管理所5个点展开。上午8时许,当采血车到达时,献血现场早已人头攒动,排队献血的人群排起了长龙。在安康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再开始无偿献血。活动中,血站工作人员还向职工们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并叮嘱他们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等。   
        据了解,公司此次前来献血的员工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许多献血者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的已是第六次、第七次献血,献血量早已超过1000mL。大家用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表达着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 
         安川公司纪检书记王孝生说:“参加无偿献血是我们的义务,也是爱心的传递,我献过几次血,能为社会和他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光荣。”
 


 

        对于有过献血经历的职工,是坦然与从容;对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更多的是紧张和兴奋。公司马涛副总经理就是第一次献血。他说:“心情特别激动,也特别紧张,献血时都不太敢看针管。不过献完血后心情就舒畅多了,以后还会积极参加。”
        当拿到属于自己的献血证时,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时间,献血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
        公司工会张林部长积极参与组织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张林表示,义务献血是公司每年都会组织的一项公益活动,它不仅有利于弘扬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而且也是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安川分公司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公司已将“义务献血”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做,以实际行动履行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安川分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