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踊跃献血保卫驻地人民

时间:2018-01-11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1月9日,武警湖南省总队郴州市支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官兵们踊跃献血,为保卫驻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贡献积极力量。
        小寒节气以来,连续低温雨雪天气,街头无偿献血人数骤减,但医疗临床用血量上升趋势却并没有因寒冬的到来而得到控制。
        获悉此消息后,武警郴州支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各中队负责人安排部署工作,组织符合献血条件的官兵参加无偿献血。


        
 
        
 
        距离市中心血站最近的警勤中队官兵们率先行动起来。下午3点,排长易舟带领着20余名官兵早早地在机关大院内等候,血站工作人员一到,大家便有序列队,挨个接受体检初筛,等待献血。等刚结束工作匆忙赶到的机关干部们献完血,血站工作人员又立即赶往城郊的执勤三中队。

       
 
        晚上7点,执勤三中队官兵们集合完毕,相继填表参加无偿献血。为能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保障患者用血,好几名执勤官兵还专门换岗前去献血。

       
 
        据悉,此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武警官兵多是刚入伍的新兵,其中年龄最小的余博文还是今年郴州市第一位“00”后无偿献血者。在武警官兵们的大力支持和爱心奉献下,当天共采集了15200毫升血液及时供应临床,充分展现了武警官兵们为民爱民的高尚情操和保卫驻地人民的责任担当。(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