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暖冬 与爱为邻——肯德基300份爱心早餐送给献血者

时间:2018-01-11来源: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11月29日上午,血液中心与太原肯德基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年第二届“热血暖冬 与爱为邻”公益活动在南宫献血屋前启动。
        11月29日至12月10日期间在全市10个无偿献血点献血就能领取爱心献血卡,并在献血屋附近指定的肯德基餐厅换取爱心早餐一份。这次活动,肯德基将为献血者提供300份爱心早餐。是向无偿献血者表达谢意,同时也是积极助力城市公益事业的一次行动,是他们对这座城市浓浓深情的再度温暖诠释。
        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许虹表示,随着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市民投入到无偿献血甚至是定期无偿献血的行列当中。
        本次的公益活动是与肯德基公司的第二次合作,今天同时来了许多省城的媒体记者朋友,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会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发起关爱资助行动,并通过媒体的报道引起更多的团体关注、支持、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中,这对受助者以及对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值得被鼓励和提倡。
        从1998年起,我国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提倡18到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无偿献血。一个健康的成年人,一次失血不超过体内血量的10%(约400毫升),所丧失的血浆成分和血细胞可以在短期内得到补充而恢复正常,不会影响健康的。所以,希望全市年满18岁的健康公民能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为挽救他人的生命献一份爱心。
        目前库存4800单位左右,暂时还属于正常库存范围,但随着天气越来越冷, 献血者数量也会减少,会对临床供血产生影响,我们呼吁充满爱心的您,天寒也不要忘记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伸出您的臂膀,为患者送出生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