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血库告急 血站医护人员踊跃献血

时间:2018-01-10来源:蚌埠市中心血站作者:武军亮
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军在献血副站长陈远贵在献血副站长余加宏在献血检验科主任王成辉(左)、主管检验师徐静在献血外采科主任张文琪(右)、主管护师刘易非在献血
        因受1月4日低温暴雪天气影响,蚌埠市街头献血量明显下降,血液库存进入紧张状态,已达到二级预警线。蚌埠市中心血站及时向社会发出呼吁,动员广大市民积极献血。
        为发挥以身作则、示范事实带头的作用,1月9日上午,蚌埠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军、副站长陈远贵、余加宏和全站党员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得到了全站职工的积极响应。当天上午,全站共有43人献血1.3万毫升。
针对目前冬季用血紧张的状况,蚌埠市采供血应急领导小组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采取了有效措施:首先,加大动员宣传招募力度,已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及微信、短信等宣传媒体及时通报血库告急的信息,动员全市爱心人士踊跃献血;积极联系部队、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预约集体献血,并动员血站应职工应急献血队伍献血等措施;并已向热心公众发送2万条献血动员短信,呼吁大家踊跃献血,用爱心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
图1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沈军在献血
图2副站长陈远贵在献血
图3副站长余加宏在献血
图4检验科主任王成辉(左)、主管检验师徐静在献血
图5外采科主任张文琪(右)、主管护师刘易非在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