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举行无偿献血志愿者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8-01-1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1月7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上海的天空一直下着雨;位于航南路350号的明强二小羽毛球馆内却暖意浓浓,不时传出阵阵加油声、欢笑声,热闹非凡。
 
        由闵行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七宝镇人民政府、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祝您健康”──志愿献血者俱乐部(简称:SSBC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以“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为主题的“闵行区第三届无偿献血志愿者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在这里进行。
 
        来自闵行区献血者代表及其家属,社区无偿献血专职干部、工作人员,区卫生计生系统志愿者代表,社会服务队志愿者,高校志愿者代表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300余人参加。  
 
        趣味运动会设置了跳绳、呼啦圈、夹弹珠、乒乓传递、室内高尔夫、趣味羽毛球和套圈等项目,夹弹珠、室内高尔夫、套圈等项目场地前始终排起长队。所有项目裁判均由志愿者担任。
 
        每位参与趣味运动会活动的志愿者,在签到时都领取到一张“爱心卡”,依次参加各项个人项目运动后,根据运动成绩获取爱心章。凭获取爱心章的数量可兑换相应的奖品。一时间,兑奖区的队伍排起了长龙。
 
        趣味运动会现场,主办方请来的“小丑”格外吸引要求,他用气球或编成爱心或花朵或玩具等,深受小孩子们的喜爱;“小丑”成了最后一个撤场的人。
 
        趣味运动会上,主办方向荣获 2017年度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竞赛团体奖、招募明星奖的团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茶歇区,定制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祝福卡”,深受大家的欢迎,志愿者写下一句句真情的祝福,邮寄给亲朋好友。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无偿献血知识有奖问答和成语接龙等游戏,参与者个个热情高涨。
 
        一个下午,会场内始终充满着欢乐和笑声,热闹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献血志愿者。“我女儿在这里很开心,参加跳绳拿了第一。”捐献全血、血小板达117次的程少海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