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巧遇送“爱心”

时间:2017-12-10来源:贾沛霞作者:扬州市中心血站
     
       酝酿许久的我省无偿献血者“三免”福利终于落地,首批“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已制作完成开始发放。“三免”政策的全面启动了即体现了政府对献血者们的关心,也反映出社会对献血者们的肯定。
        高邮全市共有523名无偿献血者获得这项荣誉,首批制作完成500张,如何准确及时的将这些荣誉卡送到献血者手中,成为目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通过电视、报纸、微信、QQ群,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已经顺利发放485张,还有15张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没有联系上本人。每天我都习惯的看一看,记下了他们的名子和照片。今天居然在医院门诊大厅就让我碰到一位。她来替母亲开药的,当我试探着喊她的名字,她竟答应了我,只是很茫然,带着怀疑的目光看着我,而我却兴奋的搂住她,做了解释后,她也很激动,说自己这两年出去的,没能参加献血,虽然这几天也听说了“三免”政策,但因为两年没献还以为没有了,也没咨询。想不到政府早就为她办好了荣誉卡,真得十分感谢,非要和我来张合影。又一张爱心卡送出去了,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做一个有心人,让这14张爱心卡早日找到它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