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献血 让爱延续

时间:2017-12-10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山东旭东园林市政公司组织庆祝国际志愿者日献血活动


旭东园林市政公司的志愿者们在献血车前有序的排队等候献血(耿鹏 摄影)


九零后的张家萌努力克服自己的恐惧情绪,第一次成功捐献400毫升血液 (耿鹏 摄影)


在公益活动中,总是为别人拍照的刘俊峰主任,这次成为别人镜头下无偿献血者(耿鹏 摄影)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人人奉献爱心、快乐献血,传递正能量。 12月7日,山东旭东园林市政有限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组织本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举办了主题为“快乐献血 让爱延续”的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献血,各部室负责人及青年志愿们积极参与,掀起了无偿献血爱心热潮。看到九零后的张家萌从开始填表就一直紧张的搓手,血站的工作人员安慰他说:“你先喝杯热水,吃点面包,其实献血只需要小小勇气,并不是很疼。”张家萌笑着长出了一口气,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成功捐献了血液。一直忙前忙后负责组织和摄影的办公室主任刘俊峰,在献血活动即将结束时,自己也捐献400毫升,笔者也用镜头记录下了他的爱心瞬间,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
        由于公司规模不大,短短一个小时内,旭东园林市政公司有14人参加献血,献血量4700毫升。“快乐献血  让爱延续”献血活动,成为冬日里一束温暖的阳光。希望能有更多的单位、组织和团体能够用自己的爱心和血液奉献社会,成为无偿献血大家庭中的一员。(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