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留白,献出不一young!

时间:2017-12-10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回忆大学时光,有的人认为它朝气,有的人形容它萌动,还有的人将它称之为青春。
        一次挽袖,一次奉献,一次“初体验”,定格青春最美丽的色彩!
        12月5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无偿献血活动于当天在校内如期举行。据了解,此次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新学年开展的第三场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计213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59300毫升。
        尽管初冬微寒,却阻挡不了同学们献血的热情。活动开始后不久,在体检、初筛等位置前,都有来自各院系的同学们不间断地排着队伍在等候……
        活动当天恰逢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早早地便来到现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献血现场,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维持现场秩序,指导献血同学填写献血征询表等,使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这其中既有初次参与的新生,也有长期热心奉献的老生。
        “一直以来,我们学院在注重文化素质教育的同时,对于学生们精神文明的教育也同样重视。通过开展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让我们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无偿献血,更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大家庭中来!”据当天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黄飞介绍,为保障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有序进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派出了十多名志愿者进行现场的协调工作。
        此外,今年刚上大一的张祖顺当天不仅仅是志愿者,更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他挽起衣袖完成了人生的“第一献”。“我从很早就有参加献血的想法,但总是过不了心里这一关。这次在同学及青协小伙伴的鼓励下,我也鼓起了勇气体验一把,希望能以这样特殊的方式为国际志愿者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刚刚献出300毫升热血的志愿者张祖顺如是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