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血站站长毕星秀受邀在血站文化建设培训班授课

时间:2017-12-10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12月5日上午,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主办的《血站文化建设培训班》在沪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4家采供血机构的65名代表及上海市血液中心的40余名党政工团的干部参加培训。徐州血站毕星秀站长应邀为培训班作了题为《职业道德和礼仪规范》的授课。
        授课内容分为职业道德与礼仪规范两部分。毕站长从职业道德是从业之本谈起,结合工作实际,从新时期的主人翁精神、团队的力量、敬业的态度、优秀的执行力四个职业道德层面,阐述了职业道德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加强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毕站长还指出,作为采供血行业的服务人员,特别是窗口部门,每天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奉献爱心的献血者,在拥有积极的职业心态和正确的价值观基础上,还应具备良好的职场文明礼仪。毕站长以形象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从仪容仪态、服饰穿着、言谈举止和沟通技巧等几个方面,给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礼仪培训课,同时展示了徐州血站近年来管理和培训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毕站长的授课深入浅出、思路清晰、案例生动。授课内容立足于采供血行业服务特点,贴近工作实际,对帮助参训人员正确调整职场心态、培养敬业奉献精神,提升职业素养等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文稿 朱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