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无偿献血暖人心

时间:2017-12-0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12月4日下午,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与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再次联合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成功献血28 人,共计9100毫升,校园里洋溢着大爱与奉献的浓浓真情。
        在活动开展之前,院团委邀请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副主任李彩荣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无偿献血知识健康讲座,普及了无偿献血及血液生理知识,加强了广大师生对无偿献血意义的认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在活动当天,献血现场人头攒动,学院师生在院团委的组织下有序的填表、体检、化验,越来越多的师生加入献血的队伍中。
刚满18岁的李印同学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清秀的脸庞带有一丝紧张,他说想到献血可以为挽救生命做一点贡献,他感到很欣慰,紧张情绪也随之缓解不少。
        德高为师,行为世范,学院的教师献血也给学生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王跃观老师已经是第10次献血了,在被询问为什么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时候很平淡的回答道:“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我身边的朋友也都在献血,既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又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
        吕志勇院长在结束了一天的繁忙工作后也赶到活动现场挽袖献血,吕院长表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不仅是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支持,也是为了激发学生“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意识,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