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献血 大善救人

时间:2017-12-10来源:乐山市中心血站作者:刘晓梅

        2017年10月23日至12月1日,乐山市师范学院、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西南交大峨眉校区分别在校开展了主题为:“大爱献血 大善救人”“我的血液给你生命 你的生命给世界阳光”大型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及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下足了功夫,做足了准备,大力宣传倡导和弘扬无偿献血,通过网络、官方QQ、微信、微博账号在全校推广宣传,联系学校宣传中心对本次献血活动进行宣传推广;贴吧管理员在贴吧上宣传、展板宣传、早自习入班宣传、把活动主题、时间、地点做成路标温馨醒目的路标贴在树上,吸引路人的关注,并在校园广播进行了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向过往的同学们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指导参加献血的同学填写体检征询表、在采血车上为献血的同学服务,为献完血的同学领取献血证及献血纪念品并向他们道一声谢谢!
        通过活动培养了大学生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美好品德,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认识无偿献血的意义,呼吁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有利于志愿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传递公益精神,社会关怀与人道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共采血2130人次,采血量:58777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