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走上血站 “道德讲堂”

时间:2017-12-0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12月1日,咸阳市中心血站第4期 “道德讲堂”以“预防艾滋病” 为题,在六楼多功能厅如期开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今年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的主题是:我们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咸阳市中心血站以 “道德讲堂”为载体,结合本职工作宣传艾滋病知识。“道德讲堂”开讲前,职工们在胸前佩戴上了象征 “艾” 与被爱,彼此相连意义的红丝带,并认真阅读艾滋病宣传手册和传单。


 
       此次“道德讲堂”以“预防艾滋病”为题,同唱了一首歌、诵一段经典、看一段视频、听了与艾滋病相关的故事。在分享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畅谈体会感想。咸阳血站献血办郭萍丽,因工作原因,常与可疑艾滋病患者接触,她讲述了几个有关可疑艾滋病患者的故事后,动情地说:“得了艾滋病的人,最怕别人的歧视,他们自己也会感到孤独。其实他们只是一群病人,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平视,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她倡议:“要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的理解和关爱,那怕只是一道平视的目光,一个不经意的微笑,就会给他们的心灵以安慰和温暖,要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


 
        咸阳血站把预防艾滋病搬上“道德讲堂”,增强了全站职工预防艾滋病知识和关爱患病群体的意识,弘扬了崇尚健康生活方式,倡导社会文明风尚的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