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之火,不惧凛冬

时间:2017-12-0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黄文杰

        “您好,关爱生命,共筑健康,感谢您了解无偿献血。”12月3日,30位来自扬州中学高一(2)班的“红马甲”在扬州市时代广场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扬州市街头的固定献血点在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献血环境的同时,已然成为了青少年爱心公益教育的实 训基地,通过无偿献血知识的培训和传递促进初、高中学生“关注生命、感恩社会”。
孩子们青春而热情,认真而活泼,在时代广场献血点前,他们跟随血站工作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深入了解献血的法律法规和科学献血知识。以奉献爱心为光荣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孩子们明白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将来成长为自信、自强、自力的青年一代奠定良好基础,为无偿献血事业培养新生力量。
        培训过后,“小小红马甲”接过厚厚的一沓无偿献血宣传单,他们信心满满的要将这些宣传单都发到路人手中。不一会儿的功夫,时代广场、街边,到处都可以见到红色的身影,犹如星星之火。
宣传过后,同学们陆续赶回献血点集合,这时他们手中的传单早已所剩无几,留下的只是一张张满是自豪的脸。
         “接受了专业的无偿献血知识培训后让我对无偿献血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将来等我到了十八岁我也要参加无偿献血。” 一位献血服务志愿者开心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为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无偿献血观念和“献血救人,无限光荣”的社会公德意识,也让很多市民对无偿献血知识有了正确了解,在全社会形成无私奉献、热爱公益、互助互爱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