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苏贵的“使命”:用无偿献血回报社会

时间:2017-11-1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每年20多次献血,8本献血金奖荣誉证书……在南昌高新大道汽配城从事汽车维修工作的余苏贵,17年来义无反顾、一如既往地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提起第一次献血,余苏贵回忆道,那是2001年,当时他在广州,有献血车来到工厂,年仅23岁的余苏贵第一时间就走了上去。“当时没有多想,只觉得我作为一个普通人,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奉献的机会不多,而献血就是其中一个,就走上了前。”余苏贵说。从那时起,无偿献血就成为了余苏贵的第二份事业。
  2009年,余苏贵回到南昌,献血依旧是他的生活日常。据江西省血液中心献血者档案系统数据显示,2009年到2017年,余苏贵共采成分血116次,共218治疗量。“周末会去,节假日会去,平常闲暇时间也要往那边瞅瞅。”余苏贵说。
       17年来,余苏贵信念坚定始终坚持无偿献血,也正是因为每年20多次的捐献热血,余苏贵每年都获得了南昌市献血金奖。十几年如一日,坚持无偿献血,用余苏贵的话来说,就是一种使命。“就是想救人,希望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别人回报社会,这是我的使命!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了解献血的知识,了解机采成分血,适当献血不但不影响健康,还对身体有益。”余苏贵说。(江西省血液中心  胡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