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传播正能量——江西省文化厅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11-18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迎着十九大的东风,11月16日,江西省文化厅组织“学习十九大、传播正能量”无偿献血活动。献出一点爱心,增添一份关怀,挽救一个生命,展现“文化人”的使命担当。


 
        当天上午,来自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齐聚在一楼大厅,在江西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指引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再开始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捐献的人群接踵而至,川流不息,他们中有年长者,也有年少者,有男士,也有女士,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有的是长期默默献血,有的退了休也坚持到场进行捐献。


 
        没见过这么热闹的献血现场,仿佛菜场超市做促销人群攒动,个个往前涌,是青春的热血在流动、是奉献的爱心在涌动,每个人都是一幅我健康、我自信、我奉献、我快乐的文化新画卷。


 
        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和郎道先,兴致勃勃地来到献血人群中看望大家,厅副巡视员丁跃已经是连续七次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今年依旧冲在前头,由于近日服用防过敏药物未能捐献,也不忘勉励大家要传承和发扬“文化人”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做好无偿献血工作。 在厅领导的关心和带动下,各处室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并参加献血,直属单位领导亲自带队参加献血。


 
        江西省文化厅自2001年起连续17年开展爱心献血活动,截至目前,献血量高达305400毫升,这些前来献血的同志中,不少是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单位的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传递了“文化人”的爱心与责任。

 
 
        参加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拿到属于自己的鲜红小本时,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献血现场处处洋溢着“文化人”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