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开展“冬日暖阳”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17-11-18来源: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作者:马克-山东省泰安市中心血站-宣传科长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老师们下课后赶来献血


学校篮球队的张文辉(左一)和他的室友们终于完成了参加献血公益活动的心愿

       11月14日至16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与泰安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冬日暖阳”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在为期3天的献血公益活动中,共有464名大学生献血13万毫升。
       初冬时节,已经大幅降温的天气,未能阻挡广大师生的献血热情。有些老师刚刚下课,就加入到了献血者的队伍。笔者采访他们的时候,老师们纷纷摆手拒绝,“多宣传一下大学生们的爱心奉献吧,我们作为老师,应当带头!”一位正在献血的老师如是说。
       因为参加校队的篮球集训,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一班的张文辉没能赶上第一天的献血活动,11月15日一大早,他就约上室友在校园内等候献血车的到来。成功献血400毫升的张文辉告诉采血护士:“我是校队的篮球运动员,身体素质很好,一直想用无偿献血的形式为社会、为他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昨天因为参加集训,不能来献血,非常着急,生怕你们今天不来了。现在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非常开心” !
       据了解,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献血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服装学院大学生们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良好精神风貌。(于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