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载爱心奉献 望海国际人热血传承

时间:2017-11-17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热烈庆祝望海国际成立23周年暨望海国际第19个献血日,11月10日、13日,海南望海国际广场组织开展了“大爱无形 捐血有情”2017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最终共有78名望海国际员工成功捐献热血,献血总量为22050毫升。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除了在海南望海国际广场进行以外,还增设了日月广场站。在活动前期,为确保本次活动的有效进行,海南望海国际广场积极做好宣传与动员工作,不仅通过部门工作例会的方式向商场全体员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还充分利用单位内部邮件、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渠道,由内而外广泛进行无偿献血的宣导,号召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在献血现场,许多参与活动的望海国际人都早已是血液中心的老朋友了。今年已58岁的伍明祥大叔是海南望海国际广场的老员工,当天从同事口中听说了献血车到来的消息后,他跟往常一样走上献血车,照例捐献热血400毫升;李兰荣和刘广华两位大姐同是在绿化保洁中心工作,在工作的间隙,两个人相约前来献血;招商采购部的赖智超大哥已经在海南望海国际工作了23个年头,从2003年开始献血至今,他已参与献血13次,累计献血达5000毫升。当谈及无偿献血时,拥有多次献血经历的他说:“血液是不可替代的医疗资源,也是馈赠给生命最宝贵的礼物,我希望自己的每一次献血,都能给更多的人带去生的希望。同时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将献血事业坚持下去,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海南望海国际广场(原海南第一百货商场,后改名民生百货)是我省第一个确立无偿献血日的企业。本着“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精神,从1999年开始至今,已连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9年,并荣获过“2012——2013年度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十九年来,海南望海国际广场共计2126人参与献血,累计献血总量为517850毫升,一个个鲜红的数字背后凝聚了一代代望海国际人的无私付出,虽然商场职工换了一批又一批,商场装修了一次又一次,但是依旧未曾改变的是望海国际人对于无偿献血的这份情,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