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才生嘎理事长

时间:2017-11-07来源: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以下几篇短文,充满了输血同仁深切的怀念~~


 
        我与才老有过来往,记得才生嘎同志是蒙古族,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参加革命较早,享受离休正司局级待遇,是衣梅局长的服务对象。
        80年代末,90年代初才老任原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时,张自宽同志任司长。张老曾经在非典之后送给我一本他编写著作《医疗不能完全走市场经济道路》,现在看来是正确的,有远见的,那时敢于坚持主见的人不多,现在就显得更加难得可贵。才老也是这样,他在任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期间,好像是身患胃癌,做了手术,身患重病坚持为输血事业努力工作值得我们每一位输血工作者学习和怀念。
        大家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许多像才老这样的离休老同志能够长寿?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心胸坦荡,一事当前先为自己考虑的人是不行的,我们每一位理事只要各尽所能,不需标榜,历史就不会忘记你!
        可能记忆有误,请大家指正!

                                            北京  刘江
                                       2017年10月21日


 
        才理事长,是我国第一届副理事长,肃所长一直支持输血事业,当时,全国血站五花八门,个人血站很多,王培华副理事长(主持工作,很认真)九十年代末张钦辉搞的很好(已是副主任)搬新楼庆典才老主持,粒粒在目。
 
山西    原先根
2017年10月20日

 
        才司长是中國输血医学界深受敬重的一位好领导,他为我国血液工作作了很多工作。他是中国输血协会的创始人之一,他主持狠抓釆供血质量保证临床供应加强血站全面管理,为献血供血很好地服务,他主持举办了全囯第一期《血站站长培训班》,在为期一个月中他委托肖星甫教授协办讨论修改了中国第一本《血站管理学》,参会者受益匪浅,提升了管理方法和践行能力,使全国血站工作提升了台阶。
        他平易近人,礼贤下士,深入基层,听取建议,重视我国西部地区输血工作发尽长,他关心支持邦助指导各省血液中心的全面管理和输血技术建设及行业管理,…。我们重庆输血医学界同仁深切地悼念他,永远怀念才生嘎同志。

 
                                        重庆   李立兮
2017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