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悼念中国输血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才生嘎理事长

时间:2017-11-07来源:输血协会作者:输血协会

深切悼念中国输血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才生嘎理事长
 
        原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才生嘎同志,2017年10月1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才生嘎同志,1927年5月出生,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人,蒙古族,中共党员。曾先后就读于中国医科大学、北京医科大学。
        在卫生部担任医政司副司长期间,主管输血工作,负责起草全国输血机构建立与管理和我国献血、输血法规及政策等文件;召开全国输血工作会议,积极推动采供血行业的建设,促进了我国输血事业的发展。
        才生嘎同志是中国输血协会的创始人之一。1986-1988年任协会筹委会副主委;1988年10月~1992年7月担任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1992年7月~1998年10月担任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在任期间,协助卫生部制定输血工作管理和献血法规等文件;负责召开过国际国内输血管理工作和学术经验交流会议,并组团赴瑞士、英国、日本、美国和我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考察输血献血工作进展情况,交流输血献血工作经验,加快了我国献血制度从有偿献血制向无偿献血制的过渡,对我国输血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才生嘎同志认真的工作作风、严谨的治学态度,低调朴实、胸怀坦荡的为人,给很多输血界的老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将激励着一代代输血人砥砺前行!


                                  中国输血协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