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联动 九江2321 位市民挽袖献血

时间:2017-10-23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九江市中心血站
     
       祖国华诞恰逢中秋佳节,迎来史上最长黄金周,市民朋友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献血热情高涨。虽然小长假的九江天气不佳、气温骤降,但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却阻挡不了爱心市民奉献的脚步,献血者从四面八方赶来,献出潺潺热血。他们用奔流不息的爱心为祖国华诞献礼,用生命礼物让爱团圆!
        依病人就诊习惯,长假前后九江各医院择期手术都呈现小幅度增长趋势。为保证临床供血,更好的应对节后到来的用血高峰,市县各献血点均开启了无休假模式。十月一日一大早,九江市中心血站各献血屋及献血车早早地开业或驶向目的地,市区文化宫献血屋、信华城市广场献血房车、十里派拉蒙献血房车、九个县区两个地级市每天14个点开启了无偿献血服务。当天,从早 8点便陆续有献血者来捐血,外采医务人员一直忙到晚9点才结束工作。在文化宫献血屋、信华城市广场献血房车、十里派拉蒙献血房车等献血点安排了单位职工、志愿者志愿服务,长假期间共有50位志愿者、血站工作人员放弃个人休假参与志愿服务中。
        国庆期间,稀有血型24小时值班,为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献血科安排专人值班;各业务科室及时检测血液,成分科工作人员还是蛮拼的,连续多日挑灯夜战,接到紧急制备电话,已最快的速度赶到工作岗位上,通宵达旦地完成血液制备,为171医院B型Rh阴性患者成功备血解冻红悬液14.5U(2900毫升),及时保证临床供应、保障病人治疗。国庆期间成分科共制备血浆379.5U,灭活血浆592U,红细胞881U,冷沉淀162.5U,洗涤红细胞38U。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共计有2321位爱心人士走上献血车、走进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其中,全血捐献人数为 2180人,献血量总计805600毫升,与去年同比增长 40%;成分献血捐献人数为 141人,捐献总量为 143.5个治疗量,与去年同比增长 25%。在此,我们向所有为无偿献血事业坚守奉献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