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乐奉献 热血汇大爱——海口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7-11-03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微风和煦、阳光明媚,海口经济学院网络学院无偿献血活动于10月12日在校内的南苑食堂门口展开。本次活动受到了学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共有82人成功献血,捐献血量24850毫升。
        本次是海口经济学院今年的第三次无偿献血活动,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并得到了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为保证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活动前期,该校网络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等部门积极发动,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宣传与动员工作,期间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了大力宣传,有效地促进了当天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
        当天献血车缓缓驶进校园时,一些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早已等候在了活动现场。在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网络学院的青协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布置、指导献血者填写表格、派发献血纪念品等工作。虽然很多学生是第一次献血,但大家都勇敢地挽起衣袖,捐献热血。
       电子信息工程1班的马春月是一名新疆妹子,今天她能够鼓起勇气走上献血车,还要归功于同学们的鼓励。“上大学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无偿献血,来到学校后才知道有很多学长学姐都献过血,本来还是很犹豫、害怕,但是献过血的同学跟我讲了很多献血无害的知识,终于我还是鼓起勇气走上了献血车。”
        今年大二的杜新雅已经多次参与献血,同时她也是一名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经常在课余时间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献血者是一个非常有爱的群体,他们奉献自己,拯救生命,所以在献血的同时我也非常愿意为这个有爱的群体服务,多献出一点力量。”
        据了解,海口经济学院一直重视大学生的思想品质教育,把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和“关爱他人 救助他人”作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主题,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学生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建立了一支充满活力且相对稳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学院每年都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多次组织发动在校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并把无偿献血活动作为教育培养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当天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海经学子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无私奉献的博爱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