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时间:2017-10-2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10月18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举国上下,高度关注。市中心血站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看开幕盛况,荧屏内外,激昂与共。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过去五年,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
        未来发展,习近平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市中心血站广大干部职工体会颇多。
        以李孟祥为站长的血站领导班子认真收看了开幕式实况,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8900多万名共产党员提出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们切实牢记。大家一致表示,无偿献血是党和人民交付给血站的伟大事业,必须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带出能谋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坚强干群队伍,建人民满意血站,保人民幸福安康。
        采血科作为无偿献血工作重要一线,工作人员长年累月奔波在各县市区招募、采集血液,寒冬酷暑,风里雨里仍坚守在岗。面对我市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临床供血的需求日益增长,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大家一致表示,定会牢记职责使命,全力保障全市充足安全供血。
        检验科是血液输注生命线上的“把关人”,肩负保障血液安全重任,大家一致表示,会继续秉承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做好血液检测工作,时刻掌握行业动态,确保我市血液检测技术紧跟前沿。
        发血科自今年1月1日实施全市各县市统一送血工作制度后,血液冷链运输更加安全可靠,发血人员、送血人员24小时值班,保障了血液及时送达医疗临床。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安全警惕意识,保障医疗临床供血及时;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维系血站和医院和谐关系。
        血站其他各职能部门也纷纷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憧憬和希望。大家说法各异,但心声共通。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会紧跟党的领导,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和改善人民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力争无偿献
血伟大事业再创佳绩。

(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