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卫计委开展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督导检查

时间:2017-10-23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等血液管理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强化血液安全意识,落实血液安全责任,10月9日至13日,江西省卫计委组织24位专家分成6组,对全省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对象为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全部血站和单采血浆站、省级医疗机构、各设区市用血量最大的两家医疗机构。此次核查统一标准、突出重点,并对全部核查组人员进行核查前培训。专家组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查现场等形式,认真查阅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相关记录,深入工作场所,严格按照核查标准,对照血液安全技术核查表,对各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督导核查,专家组对我省各督导检查单位在血液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并对检查相关情况进行了反馈。各督导检查单位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相关科室进行分析和讨论,初步形成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
        通过督导核查检查,各单位对日常工作中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识别和改进,进一步规范血液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促进了血液安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保证血液质量安全,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欧阳金桥   傅瑞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