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学子 献青春热血 展爱心风采

时间:2017-11-0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唐静
        2017年10月11日上午10∶00,扬州市中心血站两辆献血车驶进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来自扬大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以及扬大青年协会的志愿者们早已在食堂门口等候,他们搭起宣传帐篷,面带微笑,热情地为每一位咨询献血的同学提供登记和指引服务。扬大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韩廷婷同学介绍说他们前期已通过QQ和微信平台分别向扬子津校区的同学们发布献血招募信息,很多同学都积极报名响应。
         不一会食堂内便人头攒动,在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协力组织安排下,将活动现场共分为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领证区五大区域。献血的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排队等候献血。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孙振宇同学,今天利用志愿服务的间隙,现场也撸袖献血300毫升,他告诉我们说这已是他第二次献血了,第一次是去年的10月12号,当时还稍有些紧张,献后一点感觉没有,从那以后他就加入了扬大红十字会,一方面自己献血,感恩社会,另一方面参与宣传无偿献血,传递正能量。真是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热血青年。
         室外秋雨绵绵,透着凉意。献血车内却是热血沸腾,欢声笑语,虽然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献血,有相互调侃的,也有彼此鼓励的。相约献血车,为生命接力,心灵的甘泉终将凝结成最动人的笑容。摇晃的血袋中装着的不仅是鲜血,更是爱,是希望;殷红的血液涌动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种温暖,是生命的色彩。一位同学领到献血证后激动地说:“终于有了成年后的第一张证”言语中充满着光荣,脸上绽放着自豪。
         直到夜幕降临,今天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才进入尾声,今天共有186名同学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56700毫升。及时补充了血液库存,缓解临床用血。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展现莘莘学子的奉献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