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森:我为献血救人骄傲

时间:2017-10-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张先生怎么也想不到,不到3岁的女儿是RH阴性熊猫血,又因病住进咸阳市中心医院急需输血治疗。张先生急得团团转,咸阳血站献血办立即启动稀有血型献血者招募工作。
        电话打到咸阳世纪大道三一重工的杨森,正在工作的杨森立即给领导汇报,匆匆赶到咸阳市人民路宝安商厦机采献血屋献血。
        填表、体检、化验,一切都合格,杨森说:“救孩子要紧,没问题,就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吧。”张先生紧紧地握住杨森的手,说着感激的话。杨森说:“这是应该的,我还为能献血救人感到骄傲呢。”
        今年26岁的杨森是陕西黄陵县人,从大学毕业就被录取到咸阳三一重工工作。杨森18岁就开始献血,来到咸阳工作,多次去献血点献血,知道稀有血型患者需要预约献血后,他说:“我是稀有血型,有需要就及时给我打电话。”
        青春奉献激情,热血挽救生命。杨森的爱心奉献赢来了大家的赞赏,都说熊猫血缺少,但杨森满满的爱心让人感动。一面五星红旗,映红杨森的脸庞,他快乐又骄傲,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小姑娘快快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