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救,我用热血感谢大家

时间:2017-10-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今年国庆节,咸阳市渭城区底张镇志愿无偿献血者赵闯将再次进城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至此,十五年来,赵闯将8次捐献全血,29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献血总量达到14400多毫升。
        血站工作人员夸他是“英雄的父亲”,赵闯将说:“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孩子得救了。我用热血感谢大家。”
        从2002年起,赵闯将就和妻子彭敏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想不到的是,两年前,刚参加完高考的儿子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出了血液病,短短一个月的治疗,血费就花去两万一千多元。咸阳市无偿献血优惠政策规定:献血者的父母、配偶和子女可以免费报销血费。赵闯将来咸阳血站为儿子报销了21540血费。
        儿子在不断的治疗中健健康复,今年还在西安上了大学。赵闯将心中非常感动,不仅报销血费减轻了经济负担,最重要的是,他深知血液不能人工制造,儿子用了那么多血,都是爱心人士无偿捐献的,要坚持参加献血回报社会。
        几年来,赵闯将长期坚持捐献血小板,不论多忙每月都进城献血,仅今年就8次捐献血小板16个治疗量。他的爱心坚持让父爱升华,受到血站工作者和献血者的赞赏和尊重。
        这次选择在国庆节里捐献血小板,赵闯将感觉特别有意义,这是对伟大祖国68岁生的献礼。他说:“只有在温暖的社会大家庭里,儿子才能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康复成长。我将会继续献血,感谢大家,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