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真情留在咸阳

时间:2017-10-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勇于担当奉献,是无偿献血主力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有这样一位献血英雄,河南省林州市爱心青年张建青,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读书四年,坚持献血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张建青以优异成绩毕业,如今在青海省水利部门工作,他用拳拳爱心把真情留在了咸阳。这次颁奖,是他的学友王佩佩前来领奖的。
        2007年,19岁的张建青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连续多年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张建青在咸阳读书期间积极参加活动,献血十多次,达到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评奖标准。
        品学兼优的张建青不仅多次荣获三好学生荣誉,还喜欢马拉松长跑运动,他的健康体魄和优异的学习成绩赢来学友的喜爱。王佩佩家在陕西省富平县,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后,在咸阳造价事务所工作。谈到张建青的奉献热情,王佩佩仍然记忆犹新。
        当王佩佩把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荣誉证书邮寄给张建青时,他非常激动,说:“在咸阳读书并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是人生最意义的事。”王佩佩说,张建青在青海仍然坚持献血奉献爱心,是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