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同庆 318人黄金周再献爱心

时间:2017-10-11来源:佳木斯市中心血站作者:佳木斯市中心血站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我市众多市民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圆了更多危重患者的节日团圆,为方便市民无偿献血,血站假期正常采血,10月1日-8日,我市共有318人成功献血,捐献血液118000毫升,机采血小板9U。我市市民用自己的涓涓热血传递人间真情,用无私奉献的行动传播佳木斯人精神文明。
        国庆中秋假期,我市有许多爱心市民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方式庆祝“双节”。10月4日下午,张先生利用假期休息时间特地来到新玛特爱心献血屋献血400毫升,他说,献血是助人利己的好事儿,对身体有益无害,用献血的方式来度过“双节”很有意义。市民李女士从2001年开始献血,至今一直坚持献血,这个假期,她再次来到大福源爱心献血屋,献血400毫升,她和采血护士说,每次看到血站发来的AB型血液紧缺信息时,只要献血间隔时间到了,她都会来献血,觉得能够帮到有需要的人很开心。
        在国庆中秋假期献血的人群中,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有外来务工人员,有周边地市县来市里度假、旅游、购物的,还有大学生献血;有夫妻、父子、母女、兄弟姐妹、情侣、老乡、朋友同事等一起相约来献血,有的献血者是收到血站发送的节日祝福短信,赶来献血。
        10月1日-8日,血站供血红细胞类467U,血浆类9200毫升,冷沉淀67U,血小板36U,发血量同比去年红细胞类增长92%,冷沉淀增长570%,血小板增长100%,血站人用辛勤工作时刻保障临床用血的充足和血液安全。我们将继续努力,用佳木斯人民的爱心谱奏幸福曲,用热血构建精神文明城市,再次用无偿献血点亮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