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小长假到来,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保供血

时间:2017-10-1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孟玲

        今天,迎来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长达8天的假期给予了广大市民充足的外出游玩时间,但也给我市医疗临床带来了供血考验。
        为确保国庆小长假期间,我市医疗临床用血充足安全供应,市中心血站节前便开始积极部署无偿献血各项工作,并有效落实。一是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采供血环节各个控制点重点监控,并进行了停电应急演练,认真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加大了血液储备力度。北湖区、苏仙区、永兴县、临武县、汝城县5个县市区及湘南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节前一周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目前各类血液制品库存共有近2000袋。三是做好了假期值班安排。发血科、保卫科全天候24小时值班,其他科室每日安排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待班,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四是做好了假期医疗临床用血保障计划。国庆小长假到来,市中心血站虽已在节前加大血液储备,但血液供应形势瞬息万变,为保障供血,市城区各街头献血点仍会照常接待无偿献血者,桂阳县、嘉禾县也将分别在节初和节后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据悉,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8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19周年纪念日。19年来,郴州市能有力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在全国竖起一面破解“血荒”困局的特色旗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生计生委的有力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无私奉献。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共佑美好幸福家园。(李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