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库存告急 血站吹响集结号 ——盘锦市广大志愿者与血站职工携手奏响“爱的奉献”

时间:2017-11-03来源:盘锦市中心血站作者:盘锦市中心血站

        近期,盘锦市由于临床用血量增加,库存血液告急。为此,盘锦市中心血站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发布信息,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无偿献血,为保证临床用血尽一份力量。紧急集结号吹响,立即引来广大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许多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走进献血屋献血,有的还动员家人和朋友来献血,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了保证血液需求,为了临床用血储备,血站职工加班加点,广大志愿者结伴而来……
        “您好,无偿献血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看看好吗?”9月8日上午,在兴隆大厦前,盘锦市中心血站职工在向路过的市民发放献血宣传材料,动员大家奉献一片爱心。一会儿工夫,就有多位市民走进献血屋。
        连日来,血站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保证献血者随时可以献血,许多同志克服了家里有事或者孩子生病需要照顾等困难,一直坚守在采血一线。为了保证各临床医院的手术用血,盘锦市中心血站不仅要保证街头献血屋采血,还将流动采血车开到献血单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样加班加点。大家表示:“只要能多采血,帮助那些病床患者,我们累点也值得!”
       “您好,以前献过血吗?最近用血量大,可以奉献一下您的爱心吗?”9月10日上午,在双台子区渤海路,利用暂时的空闲时间,血站职工向路人招募无偿献血者。一会儿就有两位志愿者走进献血屋,他们都是个体业者。其中的孙女士说,为社会尽一份责任是应当的。有几位市民是从微信上看到了招募献血志愿者的信息赶过来的。来献血的市民还有许多是朋友或亲戚,互相动员结伴而来。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正在工作的血站职工根本顾不上吃午饭。“饿了就吃点饼干什么的垫一垫,等下班了再好好吃饭。不能因为我们吃饭耽误了大家献爱心!”
       经过几日的连续奋战,血液紧张局面得到了缓解,这样的经历对于血站工作人员来说并不陌生,“献血工作一小步,挽救生命一大步。”全市爱心市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正能量和自身价值。我们有信心,在全市各爱心团体和广大无偿献血者的关注、支持下,用爱心诠释生命,为患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