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科普宣传“走上”南京地铁

时间:2017-09-23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陶玲玉
       
        科技创新,科普破除愚昧。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集中开展,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
        江苏省血液中心除完成无偿献血的本职工作外,也肩负着健康教育、科普促进工作等职责,尤其是我中心“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2016年10月10日,我中心与南京市玄武区玄武湖街道共同签署科普共建协议,双方在科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文明和谐社区创建等方面互利合作,同期,我中心“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被玄武区科技局授牌为”南京市玄武区科普教育基地”。
        今年,适逢双方合作后第一个“全国科普日”,我中心积极参与“全国科普日”南京主场活动,向往来的市民介绍血液的主要成分,了解它们的概念、分类和功能;通过神奇的测量仪器,明白了血液量和体重的关系以及献血无损健康的道理;通过真实感人的爱心故事,传达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和公益事业的重要性。不仅如此,9月17日至10月17日,我中心“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作为玄武区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宣传“走上”地铁四号线,与更多的市民亲密接触,也欢迎更多的市民预约参观科普馆。
        此次科普日活动是双方科普共建的重要契机,未来会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以科普创新的方式,让“血液的奥秘”走近市民、走进社区和学校,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体会全民科普的力量。

中心科普宣传“走上”南京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