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启动“公务员献血月”活动

时间:2017-09-21来源:河南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王琳琦 高鹏

        9月19日,遂平县“公务员献血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公安局门前举行,县委、县政府、县直机关、单位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等15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副县长王红新出席仪式并捐献了鲜血。
        启动仪式上,王红副县长做了动员讲话,她讲到,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也是一种社会公德,要在全社会提倡,形成互帮互助的氛围,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对无偿献血知识有更深的了解,提高无偿献血意识,以公务员率先献血来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保证遂平县和全市的临床用血做出贡献。随后,王红新副县长带头走上采血车捐献了热血,并对采血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给予了表扬。
        当天,为了配合活动顺利开展和方便公务员就近献血,市中心血站出动了两辆采血车,在县公安局和县医院分别设立了采血点。活动现场,公安干警和医务人员有序地在咨询台进行填表,然后依次排队等待体检、化验、献血。由于正值上班时间,大多数的公务员都是抽空来献血,献完血顾不上休息就匆匆回到工作岗位。他们中有多次献血的志愿者,也有首次献血的爱心人士,他们的爱心感动着工作人员,感染着周围的群众,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公务员关爱生命、传递爱心、创建和谐社会的大爱情怀。在他们的带动下,围观的人群也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了。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00人成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共计36300毫升。
        根据遂平县献血办计划,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工作目标分解到位,职责明确。本次公务员献血月活动有500多人报名参加,活动时间将持续到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