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迎接新生命

时间:2017-09-21来源:乐山市中心血站作者:陈玘
   
       2017年9月14日,入秋后的清晨,小雨淅淅沥沥,褪洗着夏末的余温,微风带着凉爽轻轻的抚在脸上,如此惬意的早晨却迎来了忙碌的一天。
      刚到单位,血小板采集室外已经有许多人在等候了,经过了解,原来是就要初为人父的小魏,妻子待产,但因为血小板太低,容易出血难止血,需要输注几十个单位的血小板才能进行剖腹产手术。但因为血小板储存时间短,不能常规库存使用。眼看妻子临盆在即,小魏情急之下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妻子的病情及需要输注B型血小板的情况。短短一个小时,血小板采集室外已经来了20几位热心市民捐献血小板了。
        热心市民李女士说:“我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需要B型血,我刚好是B型血就立刻赶到血站来。”  热心市民小鲁说“在朋友圈看到有人需要献血,我想,这朋友有难处就帮下忙。”  热心市民陈女士说:“我是一个当妈妈的人,我也是一个当外婆的人,我想到一个孕妇这么需要帮助,我想为她献一份爱心。”
        “真的太感谢大家了,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帮助我们。我要给孩子取个小名叫铭恩,等他长大了,我一定要告诉他今天的事。”小魏激动不已,一直道谢。
        成分科的老师立即为所有来到来的热心献血者进行体检、化验、做献血前的相关筛查工作,在各项指标均符合单采血小板要求的前提下,为四位献血者成功采集了B型血小板7个治疗单位。
        人间自有真情在,一条朋友圈,聚集了这么多爱心,满满爱的血液延续着生命,虽然忙碌,却被这股爱的力量感动着……我心中默默祝福着,祈祷着,愿好人一生平安,愿生命不息,爱永存!

热血市民为产妇捐献机采血小板
热血市民为产妇捐献机采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