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482名干群为生命续航

时间:2017-09-21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输血协会

       9月18日至20日,汉川市直单位无偿献血活动在该市人民医院老院区举行,近500名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
       活动首日,汉川市开展了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专场献血活动,200余名卫生计生人积极参加,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该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市医改办专职副主任曹艳华在进行献血前各项准备工作后,第10次献血救人;市血防医院的梁永刚是第9次献血,他笑着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前天(9月16日)是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我还收到了省骨髓库的问候短信呢。”
       活动第二日,虽然下着大雨,但仍未能阻挡大家的献血热情,献血现场依然人头攒动。“可别小看了这件事,这是在做善事”,来自该市经信局的周围是位退伍军人,“在部队的时候,我就曾多次献血,一直坚持到现在。”
       来自供电公司的王芬不仅在武汉、孝感两地献血10多次,还积极参与其他公益活动。正因为如此,单位领导把此次献血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交给了她,结果有11位同事报名参加。活动第三日,她和同事们一起来到献血现场,如愿捐献热血。
       汉川市献血办一直十分重视团体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工作,在为期三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482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近15万毫升。






市卫计局党组成员、市医改办专职副主任曹艳华